冷氣家守護您最珍愛的家庭

立即聯繫

上班精神委靡難專注?原來是辦公室空氣品質在作亂!



上班精神委靡難專注?原來是辦公室空氣品質在作亂!

身為上班族的你,是否常常在辦公室內感到頭痛、昏昏欲睡、咳嗽、皮膚過敏或是總覺得情緒起伏難以控制?你知道嗎?根據內政部建築研究院調查顯示,全台灣有80%以上的上班族都擁有相同的問題!這樣的問題又稱作「病態大樓症候群」(Sick Building Syndrome,SBS),SBS不是疾病,而是一種人體對不良空氣品質產生的自然反應,最常發生於擁有中央空調系統,但沒有窗戶可開的密閉空間內。專家表示,一般室內二氧化碳水平只要高於百問分之1,200ppm,就代表通風不良,容易引起SBS症狀,為了證實這項理論,哈佛大學曾進行了一項類似的研究,研究人員讓辦公室員工進入空氣品質模擬場所六天,並對受試者進行同樣的問題解決測試,在這六天內研究人員將室內二氧化碳水平從550ppm上升到945ppm再到1,400ppm,結果發現二氧化碳水平越高,受試者的問題解決測試得分越低,由此可見空氣品質對辦公室員工工作效率影響之大!

辦公室空氣污染究竟從哪裡來?

人們常常疑惑,明明大樓沒有施工也沒有明顯外來污染源,為何空氣品質仍然不及格?容易影響室內空氣品質的原因,比起外來污染源,更多的是藏在室內環境的隱形殺手!像是天花板清潔、室內冷氣清洗、事務機粉塵等,甚至是植物過多亦會為室內空氣品質帶來不良影響,以下小編將為各位介紹最常見的辦公室空氣品質污染大解析!

1. 天花板清潔做得好,空氣品質才會高

辦公室日常清潔人人都會,但天花板呢?天花板覆蓋了整個室內空間,一但長時間沒有清潔,累積的粉塵與污染將隨著空氣流動,散佈在室內空氣中大幅降低空氣品質,小編建議一般辦公室天花板清潔至少半年需進行一次大掃除喔!

2. 事務機位置有講究,千萬不可隨意放

辦公室事務機包含印表機、碎紙機、傳真機等,除了會產生細微粉塵外,機器運作時的靜電效應,亦會將空氣中的氧激發為臭氧,而臭氧又會將空氣中的氮變成氮氧化物,兩者若達到一定濃度時,容易對人體造成刺激,引起喉嚨痛、眼睛分泌物增加、皮膚過敏等症狀,建議辦公室中的器材設備,需額外劃分一處器材空間,避免讓這些事務機產生的污染,影響您的健康與工作效率!

3. 室內植物放太多,小心物極必反

NASA曾在1989年發表一項著名實驗結果,發現室內植物可以清除空氣中致癌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,當時這項新發現造成了民眾一陣辦公室植物風潮,但您知道嗎?植物雖然可以淨化室內空氣品質,但效果卻十分有限,舉例來說,若想有效去除揮發性有機物,每平方英尺 (約0.028坪)建築面積至少要放10棵植物才能達到與辦公室通風系統一樣的空氣淨化能力,但若在辦公室放置這麼多的植物,會增加室內空氣濕度,衍生黴菌滋生與過敏性塵蟎增加等問題,嚴重甚至會引發人體皮膚過敏,反而得不償失!小編建議最有效的淨化空氣品質方式,仍是做好定期冷氣清洗與配置空氣清淨機哦!

4. 為什麼辦公室冷氣清洗這麼重要?專家說給你聽!

大部分封閉式辦公大樓的空氣循環,都是依靠商用冷氣來達成,但高度依賴商用冷氣的情況下,冷氣清洗也變得越加重要!若沒有定期進行冷氣清洗,潛藏在機體內部的塵蟎、粉塵、生物殘骸與黴菌,都會隨著冷氣運作,將這些髒污散佈到辦公室內。

一般挑選商用冷氣清洗廠商時,除了需要注意清洗前的環境保護、清洗中使用的清潔劑選擇與廠商清洗技術評估外,售後保固服務也是一大重點!但廠商百百間,該如何挑選專業又用心的冷氣清洗專家呢?小編衷心推薦榮獲FB百萬家庭肯定的Air Home冷氣清洗專家-冷氣家!冷氣家除了擁有完善的施工前環境保護,冷氣清洗時,更是細心、耐心的將風鼓、內部鰭片等內裡設備一一徹底清潔,在清潔用品上選用國家有效認證防疫產品「高成本無毒殺菌的醫療級抗菌液」,讓您洗的放心,用的安心!快快聯絡冷氣家,一起打造健康又舒適的辦公室環境吧!

Air Home冷氣家-冷氣風鼓清洗前後對比圖

Air Home冷氣家-冷氣內部鰭片清洗前後對比圖

※注意:冷氣家清潔保養知識家原創內容,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!


簡介資訊

過敏原?冷氣不冷?散發臭味?通通說掰掰!舉凡冷氣清洗除黴、商用空調清洗、水塔清洗、床墊清潔、沙發清潔、冷氣漏水…等問題,「冷氣家專業清潔」由國家合格專業技術專員提供您最新清潔保養趨勢,日常清潔一手搞定,擁抱健康新生活!

error: 內容已被保護!禁止複製!
立即預約
立即預約